*圖文轉載連結請事先留言告知>


自從痞客幫吃掉我自己設計的CSS樣式加上照片被盜,有了唉鳳用軟體處理圖片上傳FB的快速功能後,這裡就荒廢很久了(現在部落格應該已經沒多少使用人口了吧?),不過想記錄一下最近的一次旅遊,和幫助一個很努力的小農,利用空檔就來寫寫囉~

其實我出發前根本也不知道這次出遊是跟什麼牡丹社事件有關,我只知道師母提到領隊是馬繼康,我因為參加過他跨年辦的原住民部落之旅,那次大概知道他帶隊的方式不太像一般商業旅行,然後"阿塱壹"這三個字就是FB上的朋友不斷在臉書上PO出要去屏東縣政府抗議的新聞連署活動,後來劃成保護區後裡面的照片就是美到不行海岸線(下圖來源)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印象中家庭很少旅遊,母親是缺乏安全感的家庭主婦,她最常出門的地方就是三峽娘家抱怨我爸和小孩就是她"出遊紓壓"的重點;爸爸是需要輪班辛苦工作的鐵路司機,他工作時已經是北部東部幹線跑透透的人,休息時也不會想出去走走,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家庭旅行就是到花蓮。

 

以爸爸一個人的薪水當然不是住大飯店好像是借住鐵路局的空宿舍還是爸爸的朋友家我已經不記得了,以老爸對朋友豪邁又爽朗的四海性格,到處都有好友主動邀約借住,這也影響了我的旅遊模式,大學離開台北到台中,當時才脫離家庭每到假日就跑到不同地區的朋友家玩,我當時已經走開朗嘴甜的路線,去借住的大半是有人情味的鄉下人家,因此對我這外來客多半都是歡迎的樣子,我也仗著交情厚顏住得理所當然,因為是免費所以對吃住沒啥要求,基本上有就很高興了,還會陪朋友鄉下的長輩哈拉是的當時年紀輕住在朋友家一點都不會不自在 。後來朋友在東北角開起民宿,我就貢獻出專長幫忙好友宣傳和設計,後來就順理成章淡季去有空房就住下,壓跟不會想去住附近一晚超過五千的濱海大飯店!

 

還有一個出門不會住大飯店的原因:我不會開車,到了美不勝收的景點無法當天搭大眾交通工去具來回時,就會想留下住一晚,即使和會開車的朋友出遊也很不喜歡匆匆走馬看花,然後又拉車花很多時間回大飯店,我不是太懂這種旅行模式,直到後來工作自己賺錢跟旅行團,也住過很多豪華大飯店,早早出發晚晚回都沒留下什麼印象,而且吃住太高檔太貴的還會很不安,可能天生窮人命有關係吧?!

文章標籤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jpg 

有沒有一個相同的夢境而且持續的?夢是彩色還是黑白?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總是毫不遲疑說出那個海洋的夢境。廣角鏡頭下閃著藍色光的海洋,不遠處還有彩虹,而且持續不定期做相同的夢。直到最近看到一本書「老鷹的羽毛」,書末節尾處提到飛行的感覺,我才恍然大悟自己是飛行在海上。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東北角冬日難得的晴天午後,濱海公路藍的要滴出水來的海天一色,和兩星期前來時雨中灰色氤氳的樣子完全兩個世界,當然兩種風景的東北角海岸都很美.

民宿老闆娘親切的泡了咖啡,冬日暖暖的陽光就在窗外樹影間灑落進來,沒有其他客人的大廳裡,我凝視那光影的一角,緩緩閉上眼睛,累積了兩星期城市負面的能量就在這樣寂靜的午後消失了

1.jpg 

7.jpg 

11.jpg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福隆車站沿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走去,過靈鷲山不久就會看到一個小木屋就是了!"

例行的淨灘活動因雨取消,大家正在開會,地點就在福隆車站不遠的"一間屋"民宿

電話那頭朋友正在忙,我又因台北有事,到的時候已經向晚,明明台北無風無雨,出了福隆車站卻氣溫驟降還下起小雨,整個車站附近多是週末來騎鐵馬的旅客,大家和我ㄧ樣穿得單薄紛紛加衣,似乎也沒料到東北角早春氣候如此多變。

好久沒看海了,想起往宜蘭方向的濱海公路很美,但卻從未徒步走過,忘了把雨勢和氣溫考慮進去, 想都沒想婉拒朋友開車來接就獨自走進風雨裡。

因為先前發了幾封淨灘活動的信,我擔心海邊真還有人傻傻守候,就先往海邊走去,原來福隆YMCA就在車站對面,幾個阿逗仔睡在吊床上喝啤酒,放的是爵士音樂,不遠處的海天都是灰色,天雨欲來像是渲染墨色了的烏雲,低沉沉壓在海面上,熟悉的島嶼東北角典型景致總是如此水氣氤氳。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幾天又在趕設計圖的地獄,是拖很久的無償設計圖,可是還是很想寫一下林生祥,"硬頸"的美濃客家歌手。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是什麼?

材質是最簡單的蠟筆和圖畫紙,在幾分鐘內內畫出守護你給你力量的地方,我想到最近的接踵而來的事,不自覺畫了傷痕累累的心靈彩繪曼陀羅宮殿,而且泫然欲泣。

千瘡百孔傷痕累累,不會保護自己,結果就是這樣。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過年過節就會有的場景,我已經缺席好幾次,這次老師親自叫,哪敢不到

一進屋,一屋子的記者,澳洲的紅酒就是一個地方記者送的,很久不見的許多記者和剛畢業時真的很不同了,每天日曬雨林鍛鍊出個漢子樣。男的變滄桑,可是女的就是妝更漂亮更會打扮,每個都比剛畢業要漂亮好多,有幾個大概是不跑新聞的女主播了。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購的經驗是博客來的書,易遊網的機票,這次在網路買的可是可以吃的水果。由於屏東環盟人手不足,所以沒有上述大型商業機構快,但是我在接到工讀生美眉確認電話後隔天就收到了。
下圖說:在欉黃滴喔!!我猜今年的新包裝應該是年輕網路世代設計的,因為沒要送禮就定了水保級$1050

下圖說:外面的芒果圖案設計的也很可愛~而且我這種都市人才知道,原來種水果要用的化學藥劑真多,屏東環盟在努力的就是勸導農民不要用傷害土地的方式,以疼惜土地的方式種出溫柔的作物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白天是兒童或大人的美術教室,和坊間一般才藝班不一樣的,這是兩個年輕的很有想法兩兄妹才藝教室(豆采龍兒童藝術中心),以少少錢做大大的事,而且也是一群很有理想夢想的年輕人組成的樂團聚會場所,辦了一系列活動居然都是免費,所以不只對小孩也對大人做文化,這部分不知有沒申請專案補助,很不簡單也不容易我一直很好奇,這次參加後就更想幫他們宣傳,希望板橋的文化就此更紮根。

上圖說:右邊是主持人,也是樂團創作者之ㄧ,左邊就是引頸期待的陳明章,正在調弦中,人很親切和想像模樣一模一樣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