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轉載連結請事先留言告知>


"我理想中的一間教室,在森林綠意中,整座大自然都是老師,我只是引導者。"

這是我素描本上的一段文字,起因於翠鳥把河邊的石頭屋給朋友佈置成一間美術教室,當時我心裡羨慕到不行,翠鳥斜眼看著我說人家Jin是牡羊座想到就做了啊~我知道她下半句沒講出口的是,講了很多年理想翠鳥也不斷暗示房子可以多用途,但我這隨性的懶豬還是只是想而沒行動。當Jin很誠懇來問我ㄧ些幼兒教法什麼點線面空間之類的理論 ,我當時就叫他把那些理論丟掉,門前大樹和小溪都是教材。到這裡不必帶畫板和一堆畫具,材料都在大自然裡。

這次拜訪劉老師並順便向她借教室帶幾個過動小鬼進去玩,經過楓林道林子裡的教室就耀然眼前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阿治生日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1223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阿治生日
  • 請輸入密碼:

週末難得晴朗,夜深又雨,星期日原本預計的遊街宣傳恐生變,雨夜裡查閱到此文時,突生感觸眼淚如簾外雨滴


你怎麼能買賣天空,買賣大地? 

 19世紀, 美國拓展領土已達北美洲西北角, 當地居住著許多印地安部落。美國政府欲以15萬美元買下位於現今華盛頓州普傑峽灣 (Puget Sound of Washington) 的二百萬英畝土地。當時, 索瓜米希族 (Suquamish) 的酋長西雅圖(Chief Seattle,or Seathl)答以一篇動人與意味深遠的聲明,闡述了人與土地、 萬物密不可分的關係。這篇聲明發生的時間約在1851年。本篇現今被公認是環境保育上極重要的一份聲明。以下為該宣言的節錄。

 

  在我人民心中,這塊土地每個部分都是神聖的。馨香的花朵是我們的姊妹,鹿、馬和鷹是我們的兄弟。對我們來說,無論峭壁、草木、急流、漣漪或人類,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們是這土地的一部份,這土地也是我們的一部份。所以,當華盛頓的大酋長,說要買我們的土地,這是我們不能了解的。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現階段想貼篇去年寫的文,是荒野保護協會會長徐仁修先生,在對林家花園解說員義工訓練課程時的演講文。重看文後好多珠璣勉勵字句都忘了,還好當時有留下紀錄,提醒我當時聽完演講信心能量滿滿的感覺:


2006.10.15 地點:台北縣立文化中心 演講者:徐仁修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夜

aa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