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轉載連結請事先留言告知>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傻瓜相機的錄影功能,因為不是專業的相機而懶得剪接編輯,就請各位忍耐點分批下載吧~(先把左側電台關掉再下載以下影音!)

PS.這段吉他好美喔~會音樂真的好好!插嘴一下,戀戀風塵拍得很像山水畫,是我很喜愛的國片之ㄧ,結尾李天祿放鞭炮送孫子阿遠去當兵那段然後跳到九份山水空景,那是經典超級難忘,也是我後來一直在東北角流連忘返的原因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城的年輕一輩都像前篇所言嗎?不!請看以下熱血鐵牛榮投稿(其實開部落格原本就是想讓社區共同參予)

小園丁我要投稿(投稿不敢當啦,只要您參觀彈藥庫有心得皆可來函,不過負面謾罵的的或大談都市開發大利多,砍樹建公園和人工步道有多好的就不必了,抱歉這方面我很主觀)

那天晚上跟添母阿姨聊天所紀錄的兩則俚語: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篇不光是土城人,雲林人請看過來。由Bee轉來的一封信,熱心提醒居民洞查局勢勿掉以輕心,經去函詢問該作者同意後,信件全文登上:
您好:
      本人是4 月15日前往臺北參與『保留樂生反迫遷行動』現今就讀於臺南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碩士班的沈沐蒼,當天看見你們關於『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的訴求,之後本人曾透過電子郵件希望你們可以去找環評委員和一些關心此些議題的立委,日前上三大報的電子報曾有看到相關的的報導,以及前幾天公共電視在網路上針對環評委員之一的文魯彬律師的訪談,適巧有提到土城看守所(台灣台北看守所)的事情,似乎已露出轉圜的空間。
       然而,卻也在此時總統急欲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剔除,所換上臺的張俊雄,竟是當初草擬決策雲林八輕及台塑大煉鋼廠和湖山水庫、彰化八保攔河堰、台中大肚攔河堰、臺南七股東帝士大煉鋼廠和七輕、曾文及南化水庫荖農溪越域引水計畫、苗栗天花湖水庫、土城看守所遷移計畫(土城市"台北看守所"遷移計畫)、松菸巨蛋興建工程計畫,乃至於終點到花蓮吉安鄉的蘇花高,和蘇花高完工接續而建聯結屏東楓港的花東高速公路。
       而媒體的操弄所形成所謂『臺灣社會藍綠二元對立』,抑或是其他二元對立的開發姿態,如上所羅列者,所影響的將是臺灣這座飄蕩在太平洋上島嶼世世代代的未來;然而在這之中我們卻只看到幾位永續會的立委敢挺身而出為我們一再地召開公聽會,然而所面對的態勢和回應,卻是行政單位的一再使出『拖』字訣。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05.05
收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以最速件通過公文,邀請國防部、司法部、台北縣政府、土城市公所、土城市民代表會、特別點名土城市埤塘里里長列席聽取台灣台北看守所遷建計畫(未邀請任何居民列席)
 
96.05.06
土城市和平里社區志工彈藥庫一日遊(24人)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對一個日漸墮落的政黨失去信心時,一位綠油精告訴我:即使目標與目的是他想要的,整個政黨即使開的車子很破很糟,因為目標和他理念一致,所以即使領袖已成政客忘卻當初創黨理想,他還是會坐上車要一路到底。

然而此墮落黨很不屑的一個不成氣候小黨,不但在四處野火燎原,最近地球某個重要日子,小黨的年輕人竟然站起來向墮落黨領袖質詢,一如當初墮落黨的領袖也曾經是熱血青年的嗆聲長項,諷刺的是,兩人皆為府城同鄉

晚上才得知,聯盟成員將有個綠黨拜訪之行,放上先前在樂生的影像紀錄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連本地的自然景觀協會都少有的鳥類觀測,何先生來訪甚至到夜間十一點多才離去,觀測的許多鳥類也用心做了紀錄

不過.....唉~~未來可能以鳥類數據調查為優先,至於先前的所提賞鳥教學課程先暫緩,至於擔心又要被上課的居民大可放心,上課或傳遞知識要以學習者有學習動機與意願才有效,未來生態教育也以學生為主。要來參予的大人請單純過來,不必管誰想不想上。

下次您來做數據調查或賞鳥時,我可以跟嗎?會很正經安靜不搞笑不講話,可以看很久沒看的單筒嗎?我有賞鳥圖鑑手冊(已經長蜘蛛絲)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幾位組織中的內外兼俱美女相挺,並親赴彈藥庫區與介紹更多資源(尤其法律方面)

您網站首頁此篇不愧是專業者,也讓居民可以參考研究台北縣、市公共設施容積移轉規定比較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稿


『抗議以最速件召開台灣台北看守所遷建計畫會議,
漠視在地居民民意與保育類生態場外記者會』
新聞稿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視在地居民民意保育類生態傾聽民願與尊重地方意見【台北看守所遷土城彈藥庫的不適宜性重視土城未來永續的發展
 
主旨:懇請長官們能爲土城人民主持公道,針對此一重大政府施政案,召開公聽會以傾聽人民真正的心聲及廣納民意,要求行政院即刻擱置現有規劃並重新評估此案
 
說明一:土城彈藥庫區距離看守所現址僅約2.2公里,不但位於土城市中心的文教精華區且僅臨捷運和北二高交流道等交通要衝,更重要的是裡頭大部分都是民間的農地與山坡地,軍方的彈藥庫其實只是少部分。但也因彈藥庫在此與居民為鄰而長期管制52年,進而保留了這一塊土城僅餘的生態寶地,不但是附近幾所學校及鄰近市區國小的自然生態教學場所,更是土城人的後花園、綠寶石呢!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事件發生之初貼的文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452122#452122,幫忙貼的人是大家未曾謀面的人,埤塘里廖家的大戰將,口條清晰表達能力一流,文的武的都很猛,遊行抗議場面有他都很氣勢十足,當時連寫新聞稿的都是他,聯盟成員及居民都銘感五內。只可惜後來因為一些家裡的事處理,就交棒給其他成員,看到討論區炮火十足的文想起很多最初的種種。

當然居民們都希望戰將歸隊,長輩出馬邀請,讓模糊的影像再度清晰。為了大局,合作與團結是唯一對外的形式。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