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什麼?

材質是最簡單的蠟筆和圖畫紙,在幾分鐘內內畫出守護你給你力量的地方,我想到最近的接踵而來的事,不自覺畫了傷痕累累的心靈彩繪曼陀羅宮殿,而且泫然欲泣。

千瘡百孔傷痕累累,不會保護自己,結果就是這樣。

許家綾老師突然拿出嬰兒油,要大家把畫出來的東西融合。我以前用過畫油畫的松節油或是洗筆香蕉油溶解過蠟筆,味道臭的要命手也很難洗。這次用這隨手可得的溫柔媒材,沒想到嬰兒油還可以拿來玩,手油油香香想起嬰兒般膚觸的廣告詞

在上面把紅色血痕溶解消失時,慢慢擦拭時心裡也被撫慰過一般,真的很神奇的自我療癒,我像長蛆的心情像是被母親溫柔拭去畫面傷口,很神奇,力量很強!

上圖其實已經是抹嬰兒油的樣子了,因為原始圖實在按不下快門,下圖是畫完時候的樣子,畫面柔和很多沒有剛剛的血腥了,然後,靈魂平靜了下來。

背景那塊黑色是剛剛混亂的團體合體中的黑色,撕下一塊當是紀念吧!

延伸閱讀:藝術治療的"撕"和"剪"代表意義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