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在地居民民意保育類生態傾聽民願與尊重地方意見【台北看守所遷土城彈藥庫的不適宜性重視土城未來永續的發展
 
主旨:懇請長官們能爲土城人民主持公道,針對此一重大政府施政案,召開公聽會以傾聽人民真正的心聲及廣納民意,要求行政院即刻擱置現有規劃並重新評估此案
 
說明一:土城彈藥庫區距離看守所現址僅約2.2公里,不但位於土城市中心的文教精華區且僅臨捷運和北二高交流道等交通要衝,更重要的是裡頭大部分都是民間的農地與山坡地,軍方的彈藥庫其實只是少部分。但也因彈藥庫在此與居民為鄰而長期管制52年,進而保留了這一塊土城僅餘的生態寶地,不但是附近幾所學校及鄰近市區國小的自然生態教學場所,更是土城人的後花園、綠寶石呢!
 
說明二:50年前因國防部徵收此區作為彈藥庫,長達50年居民土地無法自主,損失已是難以估計,北二高時再徵收部分土地,現在又要因看守所遷建強制徵收,國防部不能還給居民一個公道,中央地方首長們更是決策粗糙,懇請尊重民意以免民怨四起呀
 
說明三:為了保護這塊淨土、守護土城。因此我們於9511月底組成了「反對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以積極反對看守所不當遷入,推動簽名連署,土城人作主為行動目的,展現『反對看守所不當遷入』的決心。
 
目前行動成果:
1 土城市代表會的代表們全數決議通過『反對看守所遷入彈藥庫』(如附件一)
2 土城市各里里長已超過80﹪簽署同意『反對看守所遷入彈藥庫』(如附件二)
3 彈藥庫區內地主已85﹪簽署同意『反對看守所遷入彈藥庫』(如附件三)
4 土城市市民已簽署『反對看守所遷入』多達4萬多人(如附件四)
5 目前支援的單位、環保團體、社運團體已有20多,且在陸續增加中,
(如:土城市自然景觀保護協會、綠黨、綠色行動公民聯盟、台灣環境行動網、樂青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七星生態基金會、反高聯盟、公視『我們的島』、添伯農園、勤篤農園、陳親家果園、相思園、劉老師鄉根生態園等
且日前公視3/23『我們的島』節目以『看守土城』為專題報導此一事件之不正確性,接著民視、華視等電視台,正以專題報導的方式在拍攝中,將陸續播出。
結語:
再次懇請長官們能爲土城人民主持公道,針對此一重大政府施政案,要求即刻擱置現有規劃並重新評估此案,請縣府尊重民意不要一意孤行,以免日後才發覺此案之不正確性而停擺,浪費公帑進而損失更大呀!
                                                                          土城人民叩首請託 96.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