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常見的鳥,比較罕見的是烏頭翁,可是都說強調生物多樣性比保育類罕見動物重要,而且要鼓勵人家剛買的新鏡頭,順便以此圖來祝壽~埤塘長青,林間比翼,朝露人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結髮到老,白頭吟唱~~(尬的我竟然想的出這樣的句子)


上圖說:柔和如畫鏡頭色彩展現攝影者平日為人風格,從參予至今,沒聽過這人說過誰一句重話,即使和別人有不同意見也不會假仙認同背後又一套,誠實說出自己觀點還是一派溫和(和阿遠那次)。埤塘里男人老的年輕的還是有傳統台灣農家大男人主事特性,唯有此人,會在太太在外征戰後上前給一個愛的擁抱,每每讓其他歐巴桑怨嘆不已,明明就站旁邊的死老猴都假裝沒聽見。

攝影師和她都真性情疼惜對方,老夫老妻還傳愛的簡訊手機上放老婆大人照片,還故意秀給大家看,我猜埤塘里的男人們都很想扁他吧?

"威~妳昨怎慶生?""沒有啦~就要忙七星生態協會義賣的事哪有時間慶生?!"
"那昨都沒人記得你生日?""ㄧㄡˊ啦~啊就阮尪搭哇ㄐㄧㄣ一下就當作慶生了啦,哈哈哈"(我老公給我吻一下當作慶生)

說的時候旁邊又一堆人,講話又是大嗓門,又要一堆女人心頭嘀咕了。

兒女或兄姐成同心圓無限大,對朋友正港愛恨分明,但為了大事放下個人成見喜好,例如對我,不只一次告訴我比她講話直接比她會得罪人比她好騙頭殼比她單純(其實她真正要說竟有人比她單蠢,是的就是笨頭腦不是太精太清楚,人家一對我就好掏心掏肺講一堆被利用不自知被賣幫人數鈔票,衝動不爽不管後果就訐譙情緒化,好吧我自己幫你說了),最近很多事越想越幹,啊酒拿來啦~要不是看守所要來的事,以她個性會很懶得理我這種咖小,啊~怎扯到我這了。

我也放下個人看法,改變心態,網路上對外發聲,即是給外人看的媒介,所以居民來不來看都無所謂情況下,原本寫好的文壓著後,經過一下午的藝術治療課許多事想通不少,家族動力對一個人的意志影響有多重要,管她在不在乎還是放上來。只有想到事件之初,幫忙找外援時不只一次被問到:你確定居民態度都跟你一樣嗎?你確定幫到一半居民不會變嗎?到現在一樣的問題都還有人問我,包括最近接觸的幾個團體,比較熟的或聊的深入的就直接問:你們那裡居民的態度怎樣?是想跟政府談錢?還是真心想保留這塊地?

每當有人問我這問題時,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這個家族。不管對她作法或評價如何,堅定信念這點倒是真的無庸置疑,有能力搬出埤塘里,喜歡鄉野生活在嫁人後還是留在此地,忍受被阿兵哥檢查的不便,幾個大哥雖非完美但也是對土地堅定信念,最團結砲口一致對外不搞內鬨最讓外界感動就這一家。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當副總幹事把綠黨前秘書長連署支持的電子信轉寄來,我一早即急請她打電話去向對方致謝,她還會害羞說要這樣嗎?給我們連署就好了啦?啊要說什麼?武將遇到知識份子又開始自慚形穢,我告訴她就說你自己想法就好了。三月天早上,我還記得很清楚。

後來接到她高興的來電說,對方好像很高興聽我講話聽很久喔還教我很多事喔~問她講了什麼,她說我想自己土地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不要被政府騙變更地目,最好是農地農用保留此地特色叭啦叭啦,ㄟˋㄟˋ我這樣跟他說他好像很感動ㄟˋ!!!一向對團體秘書長敬而遠之,沒想到這溫先生這麼沒架子,我誇她說的好,她很大聲說哪有說的好還怕說錯咧,我說不必太會說話,誠實真心說出自己真正想法就好。

本想簡單幾句,越寫越多囉哩囉唆,好像是前幾天的金牛座,這文可是十八日當日寫好,今日上傳文章日期:五二O,我愛你,曖曖曖。結論是,祝劉麗蘭總幹事溫暖五月天生日快樂~(跟她不熟,應該沒記錯日期吧?)

埤塘長青,林間比翼,朝露人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結髮到老,白頭吟唱:看守所不要來,農地農用自主土地,快樂與蟲鳴鳥叫吟唱~~唱卡拉OK~~~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