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山城溼氣加上雨天,腳的舊傷復發只好找家咖啡廳坐,店裡人很少,只有一桌喧嘩大學生,走到屋後靠近山景讓我驚歎不已,因為雨天烏雲層疊幾乎罩山頭,可能因為地勢高,居然滿天霞光,而就在美景當前時刻我的數位相機居然就沒電了~


"最美的那張照片都是沒拍到放在腦海中那張!"又印證了這句話。好吧,喝著咖啡,店裡人少心情又愜意,就來畫個圖唄~下圖說:沒有掃瞄,回家就放桌上亂亂拍,反正一切隨性

我想著那一直想羅列政績的政府單位,怎就要把這麼美好的地方拍賣?建設就是加分,政治人物都是要加分的政績,沒有人想要個減分的政績?有沒有政治人物的選單上是寫著:沒有拆....保留了..........整理了.........而非是什麼荒地變公園變步道變水泥的河川整治

如果這裡好好整理加上來往的大學生,變成人文的社區有多好?

這是一個滿欣賞的歌手萬芳的新聞:減法生活。減法的生活,我也好像好久沒逛街買衣買鞋了,很多部電影看時候都已經錯過,羊男的迷宮下檔沒?

看了朋友轉寄的減法大商機,還有聯合的這篇報導:慢活與慢遊正流行,不拍照不買土產,慢遊在一個新的地方體驗驗地生活,這是未來趨勢也是商機,能先洞燭商機的人就先佈局,就不會笨到說環保生態和經濟發展相矛盾,因為那就是未來電子時代想喘息想放鬆的渡假趨勢。

下面這篇在山仔后工作室的部落格上讓我ㄧ篇以擬人法寫的文宣,很感性的訴求,很感動的真誠,尤其又在我剛悠閒散步回來,這樣的文字比起新聞稿更觸動人心,我也想來幫埤塘里寫一篇,讓外界不了解的眼光不要只看到彈藥和鐵皮屋:

小山城的獨白

下次要帶喜歡自然的大人小孩再去小山城去寫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