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警衛室外的冷氣下,排出的熱風蒸的快厭厭一息,警衛指著前面的老榕樹說:從樹上掉下來的!被他救到冷氣下的台子上。趁和他說話時拿起紙餐碗,鋪上衛生紙。

說是雛鳥還滿大隻,而且嘴巴很詭異,完全沒有叫聲,我猜大概凶多吉少了。

老警衛也說不太清楚他掉下來多久了,我們正在聊時,眼睛靜這麼睜開了,喔~好亮好亮~

會去找警衛室因為我又要麻煩他把保全解除,讓我開門拿忘記拿的東西,他似乎已經很習慣我老在大家都下班時去煩他,和我話起家常他兒子也是唸美術八啦八啦。其實他在救鳥時用手摸鳥有人的氣味後,就算放回巢穴,母鳥大概也不會要牠了。

看著鳥兒眼睛想了一下,就把放在戶外的這隻雛鳥帶離熱呼呼的地方。我當然是想到一個不會嫌我麻煩的人。回家路上經過金紙店,老闆一看就說應該是斑鳩類的,一群在店裡的小孩和客人圍了上來,正要出門老闆娘給了我餵食器和鳥飼料。這家佛具行是我的休息站,有時在大雨的城市走到一半沒傘也厚顏進去,最近老闆還利用樓上要淘汰的舊家具幫我釘了一個書櫃,而今天出來時手上又多了一包早上剛摘的李子。

不過不會真正不嫌麻煩另有其人,小愛ㄧ看到我笑容滿面來迎接,本想嚇她一下,沒想到人家可鎮定的很。一下子,旁邊一堆小公主們圍上來嘰哩瓜啦問一堆問題。

"他怎麼了?""好可憐!""他會死掉嗎?""ㄚˇ姨有救嗎?"有一個小女生問了大概有五六遍了!"我猜大概會死吧!""ㄚˇ姨這是什麼鳥?"另一個小女生在我講答案後還是繼續問了五六遍。

細心的小愛老師幫他清大便時發現:他脖子應該是摔斷了,連一點叫聲也沒,站起來時頭會垂下,也不太能吃東西。如果是脖子骨頭斷掉那更凶多吉少了。

"啊~顱內出血啦~"可愛的三嫂終於出現,說他上次回媽祖田娘家時,看到有人用望遠鏡賞鳥,她很積極的跟人家搭訕說可以進到彈藥庫看,我們這鳥況不錯.....對方是板橋人不過一個城市之隔竟然說:彈藥庫?!不是有管制嗎?三嫂聽了就更熱心介紹彈藥庫的現況。

(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彈藥庫是禁地就是,喜歡生態的不知道可以來,來的一般民眾大半都是會傷害土地的人,可見我們的宣傳還是不夠)

我聽著三嫂的話,想到事件之初作海報時,居民還會問我們這哪有什麼生態?或是看到Fon做的蜘蛛ㄚ姨解說員拍得照片還會問:啊我們這有這種東西喔?!

現在三嫂會跟人家解釋,聽了真是熱了一整天中覺得地球還有希望的事。至於這隻鳥,也許掛了還能當野外循環,反正,我這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傢伙,本來就沒什麼能力救不了什麼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