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幾天又在趕設計圖的地獄,是拖很久的無償設計圖,可是還是很想寫一下林生祥,"硬頸"的美濃客家歌手。

已經很久沒看電視,金曲獎播出當天晚上我當然不會是在電視前,結果一直接到橘子從美濃打來的電話要我開電視看,"生祥出發之前說如果得獎的話要講一些話!以橘子天秤座的個性一定是會分析給他聽後果,不過想也知道沒用。

回到家開電視,我們的媒體報導當然不會是正面,除了好好挖苦得獎還拿翹不領獎,要捐給美濃的種樹和有機農業單位都沒提,提到的完全是楊儒門。

公視新聞比較持平的報導:林生祥母語創作 用歌曲關懷鄉土 


英雄化的不只楊儒門,林生祥也變農民發言人:中國時報報導楊儒門和林生祥 炸開農業大洞

今天自由時報影劇版也幾乎半版的版面,以音樂不以語言來區分獎項是大大不可能。


"謝志偉要跟他談他也拒絕,他說他只是表達個人意見,頒獎當天已經講完,新聞局長應該去問大家意見!"橘子在電話那頭聲音裡已經沒有擔心,整個美濃鄉親幾乎都以他為榮,這樣用歌發聲幫家鄉發聲真是爽啊~而且爸媽親族都相挺,沒賺到什麼錢,但是我覺得林生祥真是富足。(請買正版專輯,內頁設計真的很棒)


因為被媒體問到煩,想一次說完的記者會,今天晚上也取消。比起當年他擊敗五月天時,還被五月天歌迷抗議評審不公,那時完全沒有媒體報導時的光景,唱片也賣的不是多好還能撐到今天,來自土地與鄉親的力量真是強大,到今日已不可同日而語,選在這時候發言也是掌握到好時機。

我對楊儒門白米炸彈客以及客語保障音樂創作,有我自己想法在此省略,我比較欣賞的是:

「在每個區、舞台上,我們都拿到說話的機會。」林生祥形容自己像是媒體,提供鄉親麥克風發聲......(籌畫2年上台30秒 林生祥「達陣」)

橘子形容林生祥在美濃年輕一代平常私底下已經算是溫和派了,不過平常不愛哈啦也不多話,一抓到發言機會就是擲地有聲,不,應該是擲地雷聲。

我不知死活的參加了黃蝶祭的活動小小部份,平常很nice的鄉親,一做起事都認真到要求完美的態度,今天在電話那頭聽的膽顫心驚。聽到沒,"生祥是溫和派了!"去年我豪情答應,今年我以為沒人記得了,沒想到八色鳥可是記性好的很,明天先把弦樂團的設計稿交了,週末再來魔鬼趕稿。

啊~好想去渡假,花蓮泛舟,日本北海道........

算了,來聽歌加強靈感,很喜歡這有沖繩味道的南島歌謠風,晚上聽好好聽好好聽:

種給離鄉的人
種給太寬的路面
種給歸不得的心情..........

延伸閱讀:

要聽的懂林生祥到底在抗議什麼?不滿以族群分類 林生祥得獎拒領 (金曲獎發言內容)
女巫店現場演唱影音分享

生祥說唱會(部落格分享)

永和小小書房
(永和竟有如此棒的書店隱身陋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