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煙囪表示裡面一定有火爐,很像小時候會畫的聖誕節西洋式房子。我又想到在布魯日的傍晚閒晃的記憶,夜間時光家人就圍在火爐旁,讓我們這些背大背包的過路客好生羨慕。總之一個人旅行時就會腦子一直跳出許多旅行的畫面,何必遠渡重洋,最特別的都在這個生長的小島上,只是這國家上至下珍惜的沒幾人,什麼都要拼的小島上,拆了建建蓋蓋的公家財產是最常見的地方政績


走近才知是廢棄的宿舍,若好好整理一定美呆了!每次接近這種房子又是陰天就會感應很詭異的氣氛,但是在這絲毫不會給我這種感覺,彷彿是主人才搬離沒多久似的,有山景又安靜空氣又好,又興起以前走在歐洲山城,我和夥伴一路都會選哪家比較中意,假裝是自己的家的遊戲。

下圖說:屋後有個秘密花園,不過也是荒蕪很久了

拍照時真的好靜,行人幾乎都是文大學生。雨中的花滴著水珠映天光,可惜我的相機一遇到雨天就拍不出現場的美


我在雨中拍照時,一大約五六隻長尾巴的樹鵲被驚動從樹上飛了下來,這園子真的很久沒有人進來了吧?!


張望四周。歐小姐的工作室在哪呢?

才剛這樣想,陰雨天藍色街道上,有個亮著溫暖光暈路燈在招喚(好像神隱少女中錢婆婆的林中跳跳路燈來引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