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樹是美濃客家歌手林生祥的專輯,再來推薦一下。這是經過一些波折,迷糊橘子終於把CD送到我手上,坦白說要不是她送,我大概不會去買陌生的客語專輯,結果這幾天聽大為驚嘆,簡單質樸如莊稼人,少了交工時期的高昂,我喜歡的是林生祥溫柔吟唱,晚上聽很棒。都市人把電視關掉讓耳朵休息,聽一下"簡單"和"質樸"是什麼?林生祥本人在澳底廟口時愫欣放紀錄片那次見過一次,很低調沉默氣質好好的青年,做音樂有美濃人做事的認真,交工得過金曲獎,世界音樂節把客語推向國際舞台,什麼是本土化?本土化被藍綠口水污名化窄化,有自己獨特風格與特色辨識度高,這樣原創性很高的唱出來自土地的靈魂,在國際舞台吟唱時一點也不遜色,他藉由音樂,解除了客語族群外的陌生和疏離,我已經打算再多買幾張送人。

好,離題了,上週日發燒的地球終於降溫如冬日,冷冽空氣讓我想到某年紐約和英國,啊~真想再去遠方...
好,又離題,年紀大徵兆。來貼幾張冷天裡讓人熱血的照片(周爺星馳曰:人生不熱血,如鹹魚一條)

空氣乾冷晴日無雲,沒有濾色或偏光鏡的傻瓜數位,只好把曝光值降低,天藍的要滴出水。家族年輕人出動,種樹。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

天冷,勞動,流汗,滴到泥土,移植的樹有眾人的汗水灌溉,家族的力量到了土裡如根蔓延。
如茵草坪冬陽照暖暖,來了兩個天線寶寶,小粉妹不會看鏡頭,小藍葛格示範裝可愛。

家的泥土,水田的記憶,黏質富有機。
平日埋首課業的vivian姐姐難得接觸泥土,今天當孩子王帶大家踩踩踩,讓剛搬家的樹站的更穩,廖家大姐姐也來,大家跪地手按按按,拜托阿公阿嬤耕耘過的泥土好好疼惜剛搬來受傷的根,讓樹兒落地生根安穩生枝發芽

時尚週日農夫,正港孩子王在此,樹種完,好開心。



纖細樹兒快茁壯,會記得這天下午暖暖太陽,天空好藍,會記得大家的汗水,還有陽光下的笑聲。樹的歲月有很多故事,日後來擁抱,樹會喚起這個冬陽午後的記憶,抱抱樹聽風的歌給大家力量再回人世。



參觀蝴蝶園,參觀淡水水生植物園,參觀休閒農場成功經營地,每個假日來種樹,家族年輕世代用心在經營先人土地不荒蕪。以之為記。

延伸閱讀:
女巫店現場演唱影音分享

生祥說唱會(部落格分享)

永和小小書房
(永和竟有如此棒的書店隱身陋巷?!多些文化修養少些以個人自由之名的口水紛擾,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