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真的講的很好啦!快進去啦妳!"還好因為劉老師叫我進去,幸好才剛始沒錯過一場精采的演講。

這就是第一次里民說明會的混亂場面中,站起來不被週遭火爆氛圍影響不疾不徐,不動如山又言之有物的老先覺,氣質和談吐都是號人物,當時全場都靜下來頓時都安靜聽他說著土城的遠景。這時Fon在我耳邊悄聲介紹,他就是"農業博士"陳親家果園的負責人啦!

為什麼要叫陳親家果園?當時我初次進去看到這果園名稱就很好奇,今天聽到本人說原由終於有了解答。怎麼也猜不到,原來是一段與承天禪寺老和尚的因緣。

下圖說:表達能力強,風趣又幽默

上圖說:還是要看一下講稿,好像有點緊張,一直有點小口誤,但是又很可愛,例如:我有一個太太兩個老婆,惹得全場笑呵呵。

農業博士名叫陳國尊(立正站好!!),他說和尚來他家時他還是個小鬼頭,陳博士的母親一聽和尚造訪馬上準備大餐,和尚不愛吃大漁也不愛大肉的盛宴,只喜歡吃水果,所以他把和尚稱為水果和尚。他長大後覺得水果一定是好東西,開始種起果樹,加上他母親得到癌症,家人就給她吃生機飲食加上水果,母親的病才漸有起色。

接著他開始介紹土城彈藥庫的歷史,以及許多農田在政府投資輔導成農園時,他如何建議政府,還有他經營果園的理念等等,讓都市人來認養果樹,就像嫁女兒一樣和他結成親家,所以叫"親家果園",其實全名是:

親家甜柿農園(土城市和平路111號後山、面積3公頃、園主陳國尊)
園區內種有日本甜柿歡迎品嚐,並體驗青青果園內的綠意盎然,也可以認養 果樹等(資料來源:土城市公所)

接下來講的理念就是在里民說明會當時火爆混亂場面時講過的,當天做在台下的聽眾其實只是來郊遊控窯的,除了幾個很吵的小孩大家還是被他幽默的言語吸引,大家都很專心聽他對土城彈藥庫規劃的遠景。結合園區現有的資源開發以及承天禪寺桐花步道,請外地人來土城玩來消費,人潮來土城觀光才有希望,不是吸引看守所和建商來,住一堆人到外地消費對土城也沒有太多情感。(其實內容比上述多很精采,等看錄影帶容後再補)

這些理念我在前幾天聽過,是一個市民代表對我說的,兩種聽起來都是比較疼惜土城的作法,而不是喊一些空泛的口號,講起土城現況像是講自己孩子一樣,我在這城市也算一段時間了,接觸過不少居公職的父母官,很少聽到這樣打從內心發出的一些理念。

聽演講的當時我拿著借來的錄影機全程拍攝,才發覺拿個小小的DV真的不是想像中簡單,因為我很愛笑而且笑聲很誇張,每次拍東西聽到好笑的會忍不住,手就抖抖抖,真不知那些拍紀錄片的或是拿攝影機的人,是不是都要很忍耐(內傷)

雖然這人氣不多,但幫忙廣告一下,剛在網路搜尋一下,尊博士沒網站但有當令新鮮水果宅配,被這麼疼果樹的人照顧,水果一定很好吃(越想越想去參觀吃水果),這是縣府農業局幫他做的資料:
陳親家果樹生態認養教育農園
pic

農園(場)名稱:陳親家果樹生態認養教育農園
農場主人:陳國尊
主要項目:果樹生態教育及認養、昆蟲生態、歌仔戲教唱。
園區特色:原始山林、自然生態、登山賞景、睿智老農,園區提供果樹生態教育及認養及菜園耕作教學體驗。
地址:土城市和平路111號旁
聯絡電話:02-22602765、0915610306
(我不認識這"睿智老農",所以想吃水果的請自行打去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