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六年三月時的影像



三月雨潺潺,就在將軍敎我ㄧ些方法可以阻止許多事,請教居民得到回應是不需要吧?!我想是怕模糊焦點或者跟看守所要來無關,所以就沒繼續管這些了。連續幾夜大雨傾盆,我常在雨夜裡醒來都有種莫名的惶惶不安,當然在當時我並不知為何,現在想來就是徵兆。

夜裡,兩個著迷彩的軍人在閒聊,背對著我隱隱約約還有個人不時回頭看我搖著頭。是忘記或是也聽不清楚,弟兄這時輕輕說:忠心的,對你好的,別以為都不會變,別以為自己那麼重要,國家缺了你一人就做不了事就不行!比較笨的就是我這種,死的都是我這種............還要再問仔細,他終於比較清楚的說:就做你想做的認為對的吧!別管其他......印象中他說了許多許多,醒來幾乎都忘了~


歷史的顏色和標語真的很美很有特色,就這樣一拆全化為灰燼。就像曾經珍視的,人與人之間最善的,也可以就在轉瞬間飛灰煙滅。

這幾天夜裡,已經好幾天一回家就睡到天明,兵再入夢,對話又忘,這次是真真切切迷彩黑影,搖頭嘆氣到好不容易找你來了,怎又要退?然後一拳打在胸膛!在天明時醒來,枕畔盡是淚水,分不清是痛或無以名狀的失落。痛的醒來摸摸胸口,攬鏡時一片胸口紅。連續幾夜都來,是善意,沒有恐怖,是急著想告訴我什麼的現身。



沒想到當時隨意拍下的,時隔只踰一個月,就全成為歷史鏡頭。台灣,真的是拆的天下,破壞毀壞,曾經朝夕與共的的都能成為敝屣毫不戀棧。

現在被拆光的樣子;那片漂亮的紅牆也都不見了,全都拆光了!(相簿中的人非軍人而是軍事迷五月初進來打BB槍的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