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是兒童或大人的美術教室,和坊間一般才藝班不一樣的,這是兩個年輕的很有想法兩兄妹才藝教室(豆采龍兒童藝術中心),以少少錢做大大的事,而且也是一群很有理想夢想的年輕人組成的樂團聚會場所,辦了一系列活動居然都是免費,所以不只對小孩也對大人做文化,這部分不知有沒申請專案補助,很不簡單也不容易我一直很好奇,這次參加後就更想幫他們宣傳,希望板橋的文化就此更紮根。

上圖說:右邊是主持人,也是樂團創作者之ㄧ,左邊就是引頸期待的陳明章,正在調弦中,人很親切和想像模樣一模一樣

下圖說:主持人介紹很酷的團員,不多話做很多事,演出是鼓手平時是影像紀錄。我很喜歡這張背景黑白的構圖


來的觀眾不多,卻都很專注聽,很多歌曲幾乎全程都唱,顯然都是粉絲來著,還認真做筆記,最右邊穿藍衣服的是越南媽媽


下圖說:為什麼會有外國人?這就要問交遊廣闊的才藝教室負責人可樂大爺了,還有一個阿斗仔,問他們怎認識,可樂說是他在GAY BAR搭訕認識的,阿斗仔笑笑也沒否認,好啦~真假都無所謂,反正學藝術很多這樣這樣早見怪不怪了。演出前和阿斗仔聊天有趣極了!什麼?我英文好?是人家國台語標準的不得了,又風趣極了,在台灣當學生現在已經是教授級在大學兼課囉~因為都熟悉的東海大學以及鹿港,聊起來真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人家還會唱台語歌喔,還認真做筆記喔~

和開場完鬆了一口氣的主持人坐下來聽歌姿勢相比,像是捲縮和盛開的植物


下圖說:今晚總共換了三種樂器,從月琴先開始


近距離聽演出真的好棒好棒啊~初夏的燥熱都被溫柔的歌聲撫平了。下圖說:有一隻蝴蝶的七塔琴真的很棒!


(待續)

延伸閱讀:
陳明章官網(超好玩的尪仔標設計)
豆采龍兒童藝術中心(雖是私人的才藝教室,我都覺得應該可以去申請補助款,他們在做的文化紮根活動縣政府或板橋市公所真應該撥款甚至頒獎給這群年輕又逐夢踏實的少年仔,他們在做的事可是很多人不敢實現的夢)
DIY+廢物利用的環保教室(點進去不要被最後一張照片嚇到)
會畫畫又會音樂的可樂星球的可樂大王(長得有點像年輕搞笑版的馬英九):可樂大王簡介可樂大王的搞笑相簿
豆采龍教室的位置和交通方式
林中光樂團心靈歸鄉系列活動(土城市更多外來人口的藍領階級邊陲都市,更應該給這些離鄉的土城人作心靈歸鄉運動,心裡總要有點什麼,人才能走得遠)
林中光樂團部落格中陳明章的介紹
林中光樂團官網(陳明章說林中光樂團是台語界的林生祥樂團)
註:林先生是誰?林中光不是人名,意思是水泥叢林中的曙光之意。
(謎之聲:那我們在土城水泥叢林中的彈藥庫秘密花園都市之肺土城綠寶石要叫什麼?林中彈?林中綠?林中肺?林中花?林中園?林中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