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人最喜歡的花
 
門前小花圃盛開的鳶尾,後面的鐵絲網是她家正對面國家級保全_小山丘社區最佳瞭望點的軍營。這麼緊臨的崗哨站,不但沒有肅殺之氣,她的年輕室友們常常跑去騷擾阿兵哥,例如打麻將玩懲罰遊戲時,輸的人要跑去跟阿兵哥說我愛你之類的。

鳶尾花的主人是有個極品級挺翹卡窗,打扮起來可以辣到讓人噴鼻血,個性對人極度沒耐性脾氣火爆,但是對人類的小孩和動物植物卻剛好相反。我每次都會忘記她的爛脾氣,常常厚顏跑去找她當食客,陰雨綿綿雨都難得不下雨時就被命令去整理她的雜亂花圃。這是整理前的樣貌,植物的名稱我忘了,剪枝時我很優柔寡斷的一直問,這一整枝都要剪嗎?真的要剪嗎?

沒想到兩個星期後竟是這番光景:


當時陰雨綿綿冬日未整理的草堆中,照片中的植物我還以為是雜草



周圍雜草除去後,兩星期後開出白色小花苞

原來有眼不識野百合,俠女鶺鴒在野地裡採過野百合,這個野地就是福隆海水浴場不遠,鄰近核四廠的地方,生命力就這麼奇妙,野百合就長在垃圾與核四廠附近


野百合也有春天,啊~很久很久前很愛的一首歌

有個小花圃,當方寸間生機盎然時,大概什麼煩惱都會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