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用辜狗大神找遍部落客與媒體照片,別人對我們可能是因為不熟悉,所以網路上有挺樂生遊行影像紀錄的,幾乎看不到我們聯盟當天的鏡頭。那麼除了樂生之外的支援團體,哪一個上了電子媒體還接受專訪?哪一個團體讓部落客幾乎都會拍個一兩張照片?

就是這啦:

當時他們人都還沒走近,只聽鼓聲咚咚豋場時,場邊認識與不認識的通通報以熱烈掌聲。大家拍手是因為什麼?
說實在衛生衣衛生褲外加內褲(穿紅色的心機比較重,有膨脹效果),臉罩面具也很....學生,根本談不上有多專業的道具,為什麼能夠引起那麼大的注意?早在台盟秘書長對我們提到發蚵超人時,在嚴肅外表下才露出一點欽佩輕鬆樣,我還以為那是何方神聖,能讓一個身經百戰的祕書長欣賞?今日所見雖和想像有出入,但現場得到的鏡頭讓他們的領隊有了發言的機會,上了電視晚間新聞,我才知道所謂的發"蚵"是在聲援屏東蚵農!(是這樣嗎?我自己猜的)

所以不管他們手勢或道具毫無美感可言,抱歉,造型真的引發我想狂扁他們的欲望,可是拍他們的時候我就是一直想笑!如果這是什麼踩街遊行造型比賽之類當然是不夠精緻,可是,在現場一片嚴肅的氣氛下,來這麼一個醒目搞笑的造型,大家看了就是眼睛一亮,下一個動作就是想拍手,因為"敢"和為搏版面不惜犧牲形象,要不注意他們都不行!


遊行時前進的樣子,天啊~真是夠了,可是,你知道我拍這張時後面一路跟著有多少鏡頭對著他們嗎?

還有這隻,原來這團體叫做八色鳥(這隻有點肥就是了)!此八色鳥非橘子老公八色鳥


還有最前面打鼓的帥小子,脣紅齒白樣,我看著他一直想到席德進畫的紅衣青春少年


就是這樣,成功的搶了各部落客的相簿和媒體版面,大家才知道這是什麼團體,才知道他們在為弱勢奔走,目前管的是替蚵農發聲!可是這又不是他們的場,這麼高調有搶到了樂生的鋒頭嗎?當天那苦行隊伍和行動劇是怎都是鎂光燈的焦點,誰能出其右?不過畫面那麼震撼與沉重,總要點其他能引起視覺焦點的,而且要有創意點的!

我們聯盟的居民扶老攜幼客氣低調的站半天,跟著吶喊與遊行,是去挺別人的沒錯,可是當別人來問我們是什麼團體時,難道就只能靠一兩個人的介紹對著那麼多詢問的眼光嗎?很少為弱勢發聲的商業媒體,遊行時團體那麼多,要人家注意我們議題,文宣剪報資料又不好意思帶去的情況下,總要讓對方有可以吸引普羅大眾的視覺設計吧?我們的長長黑白旗幟其實就是很好的基調元素,可以很龐克也可以很後現代(反正又不是要大家裸體脫光)

在現場張大眼睛到處晃與觀察,腦子一直不同在動,這次也算是經驗,保守害羞的居民上台北街頭舉棋子就不錯了,哪還敢建議什麼?不過若真要搞點花樣,秘密花園可是有秘密武器的喲!

秘密武器之一:不怕鏡頭人來瘋花田少年廖小廣



秘密武器之二:白袍血滴子,家學淵源,身手矯健,善易容,能扮演各種不同角色,動靜皆是天才型人物


秘密武器之三:啊?!這笑容?不會吧!!湯姆克魯蘇?!
這人號稱點子王有很堅強團隊撐腰,不但有專業劇場道具美工人員,還有可寫歌寫曲的麻吉(不是電視上ABC麻吉啦)



秘密武器四:正港很角色在此,這是秘密花園的俊男美女兄妹檔,妹妹是小小辣椒級美少女,我每次講話無厘頭跟她聊時都很能溝通,例如我曾經講一堆遊行只能舉旗子很無聊,她就提到可以帶腳鐐鐵鍊+龐克裝扮=看守所意象.......



(謎之聲:農村生活有時很無聊,看守所要來大家又鬱卒很久了,搞不好居民們也很想玩:快樂農夫們需要什麼造型咧?總幹事大姊頭需要什麼造型咧?香草園精靈需要什麼造型咧?風箱樹老爺爺需要什麼造型咧?阿遠你別躲,就是你,你可以打扮成什麼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