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是剛接觸網路PO文,閱覽人數或人氣已經沒像剛開始寫時的重點,最近閱覽人數變少有點鬆口氣。某老師又來投稿,原件照登:

今天站在教室手伸的很長,表情很不討人喜歡的沉默盯著人看進來。其他小朋友叫了我,我才看到他在門口站很久,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那姿勢就是有什麼想給我看的樣子,可是不講話。


之前抓到一隻大青蛙的小昌,因為嚴格會盯他的老師懷孕生產去了,代課老師常一不注意就讓他一溜煙溜到秘密基地,也就是在我的教室附近,從窗戶就可以常常發現他蹤影。自從上次被我攔截他的青蛙事件後,他常常在秘密基地裡回望我有沒在看他,即使我沒注意到,他就敲打鐵門挑釁的看過來,其實就是想引起注意。

他爸是土城很有名的一家餐廳廚師,媽媽上大夜班,就是都沒什麼時間管他啦,不過人家父母也都很關心他啊!"這是剛好認識的安親班老師告訴我的話。"他喔,脾氣也是不好啦,跟同學衝突打架什麼都會,這傢伙要好好跟他講才有用啦~"問題是他自己想不想好好跟人家講?

我其實很膽小,很怕他要拿什麼東西嚇我,因為之前要他把青蛙放掉可能讓他很不爽了,一直不敢過去,直到小朋友在旁邊叫:老師~他手上有一隻好小的青蛙!


是蟾蜍啦!"大哥有點不耐煩不高興的糾正旁邊沒知識的六年級。


我這時才很孬種的過去看他手上東西,一隻黑黑尾巴還在的小東西正在手上裝死。"他在你皮膚上太久會死掉啦,把他放掉好嗎?""你要拍照嗎?""好,那拍完照我們就把他了好嗎?"他這次點點頭。

哇~他還有尾巴耶~"看我驚嘆的樣子他居然有點得意,不過還是很酷沒講話,"你怎知道這隻是蟾蜍?"

黑黑的啊,我就是知道!"大哥不喜歡人家質疑他。

到了水生植物池,我問他把牠放這可以嗎?他沒回答就把小青蛙放水芙蓉上了,青蛙還是一動也不動。"會不會死掉了啊?""不會好不好,牠在裝啦!"這是他和我對話時唯一有笑容的一句話。


我幫他拿著球,知道他還是會再溜下來玩球,突然想到什麼對他說:你下次看到青蛙不要再抓了,就把牠們放掉吧,你答應我不亂翹課,我帶你去看青蛙..........

他沉默的聽著,一副很不在乎的拍著籃球,沒答應我什麼,不過就真的走回教室。

我猜下次他還是會來抓青蛙給我看,還好有賞蛙經驗,我現在比較不怕這些黏乎乎的兩棲類了~

(希望他下次不會抓到蛇來給我看。)        2007..6.1於土城

(謎之聲:下此帶他找青蛙,並告訴他正確對待青蛙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